Tuesday 30 December 2014

2014 工作篇: 计划赶不上变化

裁员,没想过会发生在我身上,至少不是现在。但它发生了。
还好找到了新工作,公司又赔了些钱。
当做我换工,旧公司还给我bonus,一举两得:)

有个同事在这家公司待了十几年,也被裁了。
没有给以老臣子调派的选择。说裁就裁。
十几年的付出,
从小职员到经理。
从年青小伙子到几个孩子的爸。
一句公司要cut cost,重组,就将他安稳的生活搞乱了。
这些年,还有公司谈忠诚吗?

我想,如果十年二十年后这事又发生。
我有孩子在读书,有房要供,有家要养。
冲劲比不过年青人,薪水低不过年青人。
那时,经验,能力,能保证我找到一份称心的工吗?
还是得拉下面子,降低薪水,不停地去面试,求工?

想想就怕。
还是现在开始未雨筹谋,才是正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