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anuary 2015

20年后的一天

第一种生活
早晨,自然睡醒。
和老婆牵着手,散散步,
再到邻近kopitiam喝杯kopi o。
回到家,翻读报张,读读书。

中午十二点吃完午餐,悠闲地上班去,
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真好。
下午六点正,下班。
约了老婆一起跑步,再一起吃顿晚餐。

晚上,和老婆聊聊天,看看戏,
谈谈下个月要到那走走,
或要到那间慈善社团帮忙。

不再小的小公主拔电过来,
问问她能适应大学的生活吗,要照顾好身体。
希望她不会嫌老爸烦。

给老婆一个吻,晚安。

第二种生活
一早,被闹钟叫醒。
冲冲忙忙地吃顿早餐,
和老婆一起出门,上班去。

忙着忙着,竟已六点正。
不行,还有一大堆工,得加班赶工。
泡了杯杯面,喝杯三合一咖啡当晚餐,
继续埋头苦干。

晚上,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家去。
老婆谈起今年要去那玩,
我回说,今年不行,公司还有很多事要办。
听到老婆自言自语,去年你也这样说的。

还有,刚才小公主拔电过来,想和你聊聊。
我告诉她你还没回家,叫她周末再打来。

好吧,今天累了,明天再谈,晚安。


将来我会过那一种生活,取决于我现在的行动。
我要第一种生活,所以我投资理财,目标 - 财务自由。

3 comments:

  1. 我也要第一种生活,所以要投资之余还要找老公。。。
    啊。。。蜡烛两头烧

    ReplyDelete
  2. 努力怒力,梦想就在前方等着
    老公也是 :)

    ReplyDelete